<?xml version="1.0" encoding="UTF-8"?><rss version="2.0"
	xmlns:content="http://purl.org/rss/1.0/modules/content/"
	xmlns:dc="http://purl.org/dc/elements/1.1/"
	xmlns:atom="http://www.w3.org/2005/Atom"
	xmlns:sy="http://purl.org/rss/1.0/modules/syndication/"
		>
<channel>
	<title>「4/3 系統的美麗與哀愁」的迴響</title>
	<atom:link href="http://drsea.com/wp/365-4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feed/" rel="self" type="application/rss+xml" />
	<link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4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</link>
	<description>365 計畫後，新的鳥類週報計畫</description>
	<lastBuildDate>Mon, 15 Sep 2025 15:07:35 +0800</lastBuildDate>
	<sy:updatePeriod>hourly</sy:updatePeriod>
	<sy:updateFrequency>1</sy:updateFrequency>
	<generator>http://wordpress.org/?v=3.1.4</generator>
	<item>
		<title>由：Floating Fu</title>
		<link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4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90</link>
		<dc:creator>Floating Fu</dc:creator>
		<pubDate>Fri, 29 May 2015 09:13:49 +0000</pubDate>
		<guid isPermaLink="false"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2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90</guid>
		<description>糟糕，手滑打錯，是E520
</description>
		<content:encoded><![CDATA[<p>糟糕，手滑打錯，是E520</p>
]]></content:encoded>
	</item>
	<item>
		<title>由：Floating Fu</title>
		<link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4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9</link>
		<dc:creator>Floating Fu</dc:creator>
		<pubDate>Fri, 29 May 2015 09:02:41 +0000</pubDate>
		<guid isPermaLink="false"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2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9</guid>
		<description>是篇老文了啊...
本來沒怎麼在爬文的，最近因為想買鏡頭都買不到（都叫我買nikon鏡加轉接環），才想說回頭認真一下，就看到這篇了
感慨啊，之前拿E-330出去玩，kit鏡+自動模式+jpg直出就能打死朋友的canon和nikon。但是之後想送人都沒人要，目前躺在老家招喚灰塵......
目前手上E-3，想收E-550當旅遊機，不知有沒有評價？
版主回覆：(05/29/2015 10:57:05 PM)
呵呵！都用 E-3 了，幹嘛還收 520？
建議就收一台 E-5，真的是好相機啊！
前一陣子把 E-5、12-60、50-200 賣給學生了。
現在用 EOS 1ds MarkII，但是每次看到以前 E-500 還有 E-5 的照片，
仍是會心動不已啊！
</description>
		<content:encoded><![CDATA[<p>是篇老文了啊&#8230;<br />
本來沒怎麼在爬文的，最近因為想買鏡頭都買不到（都叫我買nikon鏡加轉接環），才想說回頭認真一下，就看到這篇了<br />
感慨啊，之前拿E-330出去玩，kit鏡+自動模式+jpg直出就能打死朋友的canon和nikon。但是之後想送人都沒人要，目前躺在老家招喚灰塵&#8230;&#8230;<br />
目前手上E-3，想收E-550當旅遊機，不知有沒有評價？<br />
版主回覆：(05/29/2015 10:57:05 PM)<br />
呵呵！都用 E-3 了，幹嘛還收 520？<br />
建議就收一台 E-5，真的是好相機啊！<br />
前一陣子把 E-5、12-60、50-200 賣給學生了。<br />
現在用 EOS 1ds MarkII，但是每次看到以前 E-500 還有 E-5 的照片，<br />
仍是會心動不已啊！</p>
]]></content:encoded>
	</item>
	<item>
		<title>由：林漢璋</title>
		<link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4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8</link>
		<dc:creator>林漢璋</dc:creator>
		<pubDate>Wed, 08 Jan 2014 06:27:55 +0000</pubDate>
		<guid isPermaLink="false"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2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8</guid>
		<description>感謝回答,43真是個好系統,初學者使用M43帶來輕便,等技術成熟想追求畫質,再購入43鏡頭,真的走火入魔再購入43機身,系統不用打掉重練^^
版主回覆：(01/09/2014 02:23:56 AM)
呵呵！可惜啊！4/3 應該就是停在 E-5 了。我的就拼命用吧！
用到沒有機身時再說囉！
</description>
		<content:encoded><![CDATA[<p>感謝回答,43真是個好系統,初學者使用M43帶來輕便,等技術成熟想追求畫質,再購入43鏡頭,真的走火入魔再購入43機身,系統不用打掉重練^^<br />
版主回覆：(01/09/2014 02:23:56 AM)<br />
呵呵！可惜啊！4/3 應該就是停在 E-5 了。我的就拼命用吧！<br />
用到沒有機身時再說囉！</p>
]]></content:encoded>
	</item>
	<item>
		<title>由：林漢璋</title>
		<link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4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7</link>
		<dc:creator>林漢璋</dc:creator>
		<pubDate>Wed, 08 Jan 2014 05:01:29 +0000</pubDate>
		<guid isPermaLink="false"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2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7</guid>
		<description>謝謝分享,另外請問如果使用EM-1 使用轉接環搭43鏡頭,這樣是否會獲得直射光呢?
版主回覆：(01/08/2014 01:26:35 PM)
是的，理論上是這樣，所以畫質可以得到改善。
況且 EM1 對 4/3 鏡頭的支援據說好很多，真的讓人很心動說。
</description>
		<content:encoded><![CDATA[<p>謝謝分享,另外請問如果使用EM-1 使用轉接環搭43鏡頭,這樣是否會獲得直射光呢?<br />
版主回覆：(01/08/2014 01:26:35 PM)<br />
是的，理論上是這樣，所以畫質可以得到改善。<br />
況且 EM1 對 4/3 鏡頭的支援據說好很多，真的讓人很心動說。</p>
]]></content:encoded>
	</item>
	<item>
		<title>由：志偉</title>
		<link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4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6</link>
		<dc:creator>志偉</dc:creator>
		<pubDate>Mon, 19 Aug 2013 21:52:58 +0000</pubDate>
		<guid isPermaLink="false"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2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6</guid>
		<description>謝謝分享！
版主回覆：(08/20/2013 10:13:25 AM)
唉！物換星移啊！！！
如今 4/3 系統大概確定已經掛點了，
Olympus EM1 據說可以完整接收 4/3 的鏡頭。
所以大概不會有 E7 了。真的是可惜。
</description>
		<content:encoded><![CDATA[<p>謝謝分享！<br />
版主回覆：(08/20/2013 10:13:25 AM)<br />
唉！物換星移啊！！！<br />
如今 4/3 系統大概確定已經掛點了，<br />
Olympus EM1 據說可以完整接收 4/3 的鏡頭。<br />
所以大概不會有 E7 了。真的是可惜。</p>
]]></content:encoded>
	</item>
	<item>
		<title>由：O 4/3 同好</title>
		<link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4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5</link>
		<dc:creator>O 4/3 同好</dc:creator>
		<pubDate>Sun, 14 Apr 2013 20:02:17 +0000</pubDate>
		<guid isPermaLink="false"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2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5</guid>
		<description>握手一下，
我手上三台 跟版主一樣！ E-500  E-P1  E-5
當初也是拿了  E-500 撐很久  Panasonic LiveMOS 顏色真的不愛 囧
E-5 解析度大躍進
當時E5出了等快一年 竟然完全沒降價！！
跟之前幾年OLYMPUS銷售情形差太多了
只好當自己  support O 4/3 原價買入了 XD
版主回覆：(04/15/2013 04:23:43 AM)
哈哈哈！那真的要握手了！
我的 E5 也是撐了一年都不降價，只好忍痛買入的。
不過 E5 今年年初大降價，心裡想還好買得早，
若是剛買就碰到一次降 2 萬多，一定吐血的。
E500 顏色真的令人念念不忘，不過 E5 也還算不錯啦！
</description>
		<content:encoded><![CDATA[<p>握手一下，<br />
我手上三台 跟版主一樣！ E-500  E-P1  E-5<br />
當初也是拿了  E-500 撐很久  Panasonic LiveMOS 顏色真的不愛 囧<br />
E-5 解析度大躍進<br />
當時E5出了等快一年 竟然完全沒降價！！<br />
跟之前幾年OLYMPUS銷售情形差太多了<br />
只好當自己  support O 4/3 原價買入了 XD<br />
版主回覆：(04/15/2013 04:23:43 AM)<br />
哈哈哈！那真的要握手了！<br />
我的 E5 也是撐了一年都不降價，只好忍痛買入的。<br />
不過 E5 今年年初大降價，心裡想還好買得早，<br />
若是剛買就碰到一次降 2 萬多，一定吐血的。<br />
E500 顏色真的令人念念不忘，不過 E5 也還算不錯啦！</p>
]]></content:encoded>
	</item>
	<item>
		<title>由：自助婚紗新娘秘書</title>
		<link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4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4</link>
		<dc:creator>自助婚紗新娘秘書</dc:creator>
		<pubDate>Fri, 14 Sep 2012 20:27:07 +0000</pubDate>
		<guid isPermaLink="false"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2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4</guid>
		<description>很棒的知識
讓我又學到更多
感謝^^
版主回覆：(09/15/2012 04:32:09 AM)
別這麼說，大家互相討論囉！
謝謝你的喜歡呢！
</description>
		<content:encoded><![CDATA[<p>很棒的知識<br />
讓我又學到更多<br />
感謝^^<br />
版主回覆：(09/15/2012 04:32:09 AM)<br />
別這麼說，大家互相討論囉！<br />
謝謝你的喜歡呢！</p>
]]></content:encoded>
	</item>
	<item>
		<title>由：Leo</title>
		<link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4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3</link>
		<dc:creator>Leo</dc:creator>
		<pubDate>Thu, 10 Nov 2011 22:59:48 +0000</pubDate>
		<guid isPermaLink="false"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2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3</guid>
		<description>最近在做功課
想買人生第一台單眼
原本也有考慮nex5n
不過
看起來要重新評估一下了...
『單』眼的世界...
一點都不簡『單』啊＠＠
版主回覆：(11/11/2011 04:59:58 PM)
呵呵！其實如果不是像我這種有特殊拍照目的，
買哪一台沒有太大的差異，相同的錢可以買到的相機都差不多。
自己看得順眼、又要經濟負擔能力之內，這樣就好了！
什麼 CP 值、什麼測試報告，都忘了它吧！
爽就會天天帶，天天帶就會有好作品。
以 SONY NEX5n，評價非常高，那也是另外一種畫質與體積的妥協。
呵呵！人生不就是不斷的妥協？！
</description>
		<content:encoded><![CDATA[<p>最近在做功課<br />
想買人生第一台單眼<br />
原本也有考慮nex5n<br />
不過<br />
看起來要重新評估一下了&#8230;<br />
『單』眼的世界&#8230;<br />
一點都不簡『單』啊＠＠<br />
版主回覆：(11/11/2011 04:59:58 PM)<br />
呵呵！其實如果不是像我這種有特殊拍照目的，<br />
買哪一台沒有太大的差異，相同的錢可以買到的相機都差不多。<br />
自己看得順眼、又要經濟負擔能力之內，這樣就好了！<br />
什麼 CP 值、什麼測試報告，都忘了它吧！<br />
爽就會天天帶，天天帶就會有好作品。<br />
以 SONY NEX5n，評價非常高，那也是另外一種畫質與體積的妥協。<br />
呵呵！人生不就是不斷的妥協？！</p>
]]></content:encoded>
	</item>
	<item>
		<title>由：applepeel</title>
		<link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4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2</link>
		<dc:creator>applepeel</dc:creator>
		<pubDate>Thu, 06 Oct 2011 19:19:37 +0000</pubDate>
		<guid isPermaLink="false"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2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2</guid>
		<description>原來也怕老婆啊（握手…
我在幾個月前是堅持不後製的人，到了老鏡後，每顆鏡都先拍幾百張研究特性完後，有些不可避免的缺點才會動手，但功力極差，大概只會調對比、曝光、飽和而已，最多套軟體模式，底片在最近十張左右才有動手，因為店掃有時實在…所以才會想買底掃，
我同意底片特殊顏色表現，不像數位機，張張都是白平衡準得很
版主回覆：(10/07/2011 05:14:34 AM)
嗯！我們只是尊重，不是怕.........哈哈！
老鏡一般就是怕耀光，裝個遮光罩會好很多的。
一但有耀光，反差、色彩什麼去了了了。
</description>
		<content:encoded><![CDATA[<p>原來也怕老婆啊（握手…<br />
我在幾個月前是堅持不後製的人，到了老鏡後，每顆鏡都先拍幾百張研究特性完後，有些不可避免的缺點才會動手，但功力極差，大概只會調對比、曝光、飽和而已，最多套軟體模式，底片在最近十張左右才有動手，因為店掃有時實在…所以才會想買底掃，<br />
我同意底片特殊顏色表現，不像數位機，張張都是白平衡準得很<br />
版主回覆：(10/07/2011 05:14:34 AM)<br />
嗯！我們只是尊重，不是怕&#8230;&#8230;&#8230;哈哈！<br />
老鏡一般就是怕耀光，裝個遮光罩會好很多的。<br />
一但有耀光，反差、色彩什麼去了了了。</p>
]]></content:encoded>
	</item>
	<item>
		<title>由：applepeel</title>
		<link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4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1</link>
		<dc:creator>applepeel</dc:creator>
		<pubDate>Thu, 06 Oct 2011 18:24:11 +0000</pubDate>
		<guid isPermaLink="false">http://drsea.com/wp/365-2/43-%e7%b3%bb%e7%b5%b1%e7%9a%84%e7%be%8e%e9%ba%97%e8%88%87%e5%93%80%e6%84%81/#comment-1081</guid>
		<description>好像X3F的授權快到了，
我的flickr上的照片，大部份食記照會修比較多，這樣！
版主回覆：(10/07/2011 02:39:45 AM)
恩！我是很懶惰的人，所以喜歡 Olympus。
可能是底片拍習慣了，我一直認為可以拍照中得到的，為甚麼要用後製呢？
我不是反對後製喔！我只是很懶得後製，呵呵！
但是最近看很多書都一直說要拍 raw 檔才可以，
因為 raw 檔就像底片般，bala、bala.......
搞得我在重新思考我對數位攝影的態度了。
X3F不是Sigma買走了喔？？？只是授權而已？不清楚耶！
DP2反正也不是多貴（以片幅來看）真的好想弄一台來玩玩，
只是怕手腳被老婆打斷.......
</description>
		<content:encoded><![CDATA[<p>好像X3F的授權快到了，<br />
我的flickr上的照片，大部份食記照會修比較多，這樣！<br />
版主回覆：(10/07/2011 02:39:45 AM)<br />
恩！我是很懶惰的人，所以喜歡 Olympus。<br />
可能是底片拍習慣了，我一直認為可以拍照中得到的，為甚麼要用後製呢？<br />
我不是反對後製喔！我只是很懶得後製，呵呵！<br />
但是最近看很多書都一直說要拍 raw 檔才可以，<br />
因為 raw 檔就像底片般，bala、bala&#8230;&#8230;.<br />
搞得我在重新思考我對數位攝影的態度了。<br />
X3F不是Sigma買走了喔？？？只是授權而已？不清楚耶！<br />
DP2反正也不是多貴（以片幅來看）真的好想弄一台來玩玩，<br />
只是怕手腳被老婆打斷&#8230;&#8230;.</p>
]]></content:encoded>
	</item>
</channel>
</rss>
